山阳县纪委多项举措纠治“四风”问题
打印

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剑指作风顽疾,加大教育警示、明察暗访、问责通报,做到持续发力不松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

重教育抓预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开展“两准则、四条例”知识测试,观看廉政教育片,到县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在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点,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干部的监督检查,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提前做好预警提醒。

常态巡查找线索。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集中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成立了5个专项检查组,通过走访座谈、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查询单位经费账务等方式,对重点部门和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和隐形变异行为。

明察暗访纠问题。由纪委常委带队,抽调审计、财政、人社等部门人员,成立暗访组,采取关键节点和日常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单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插末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进行持续性的暗访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暗访检查30次,排查问题线索16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3件。

问责通报治“四风”。坚持快查快处,严肃问责,对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处置。同时,还加大“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和工作通报“三位一体”点名曝光,形成震慑,向社会传递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目前,下发违纪通报3期,通报典型案例10起11人。


上一条:商洛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脱贫环境保护市场秩序领域典型案件
下一条:商洛:市纪委“五位一体”新媒体重装上线 今后点开手机即可实时举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