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打印

3月29日,陈仓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根据安排,本轮成立四个巡察组对8个镇街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专项整治以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纳入巡察内容。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有力举措。区委巡察组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严格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开展巡察监督。要突出重点对象、突出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切实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在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上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纪检、组织、政法、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要及时提供被巡察单位情况,为巡察组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奠定基础。要建立健全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的协作配合机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重要问题线索及时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蒙科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负责人及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结束后,召开了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区委巡察办主任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3名多次参与市区巡察工作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陈仓区委巡察办)


上一条:凤县:加强协作配合 建立三项机制 构建反腐败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格局
下一条:麟游: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