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扛起政治责任 从严从实完成巡视整改“必答题”
打印

3月中旬以来,岐山县纪委监委把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落实责任,对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不推不拖、全面认账、坚决整改。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账成立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逐个过筛、照单全收、主动认账,制定《岐山县纪委县监委落实县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工作安排》,全面找准查实问题,明确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牵头整改问题2个,配合整改问题7个,并将整改方案及时下发到各镇纪委、县级部门纪委、纪检组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

二是坚持任务导向,全面建账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县纪委监委牵头整改的2个任务和配合整改的7个任务细化分解,制定具体整改措施17条,按照机关各室部工作职责,每条整改措施由相关室部牵头整改,其他室部和各镇、相关部门纪委、纪检组配合落实。同时,对整改问题建立“三单一账”,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务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限期销账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与标本兼治相结合,拿出实打实的举措,对号入座、对账销号,把整改工作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压实责任,逐项整改,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各环节工作。截至目前,已有4条措施整改到位并将长期坚持,其余13条正按时间节点全力整改。(岐山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太白:狠抓问题线索排查 确保“打伞破网”零漏洞
下一条:扶风:严惩涉黑涉恶腐败 党纪处分7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