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打印

日前,宝鸡市召开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省纪委监委安排的这项改革试点任务在宝鸡市全面启动。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徐启方指出,省纪委监委决定在宝鸡开展“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这是给宝鸡创新实践的一次机会,是深化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一次探索。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抓好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扭住关键环节,把握基本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实施方案,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全面发力、重点突破。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责任缺位越位错位、互联互通不够、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要把试点成效体现在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打造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上、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上,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徐启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夯实工作责任,共同推动改革任务有力有序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找准推进改革试点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在年度考核中的分值权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高质量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宝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贾珉亮宣读了《宝鸡市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改革试点以宝鸡市委、市纪委监委为实施主体,在宝鸡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全面推行,并将陈仓区、渭滨区、太白县和宝鸡市教育局、财政局、国资委等6个单位作为观察点,从2020年3月开始,到12月底完成,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深化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宝鸡市已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的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从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并印发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10项改革重点任务和39项具体举措,实现了改革试点工作良好开局。(宝鸡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凤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下一条:宝鸡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