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135”学习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勤修“内功”
打印

“今年安排的学习内容很丰富,有政治理论学习,也有纪检监察业务学习,还有政务礼仪等学习。这对提升我们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简直太管用了。”

2020年以来,石泉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实际,从补齐以往学习短板出发,精心挑选购买学习资料,推出“135”学习套餐,促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着力解决机关干部宗旨观念淡薄、党性修养不强、学习氛围不浓、能力本领恐慌和工作规范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这一学习总目标不会变。”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这样讲到。

聚焦1个学习目标,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和学习需求,“量体裁衣式”设置“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方式方法”3个组合式学习重点,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政务礼仪与沟通技巧》《领导理念与领导艺术》等,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精准性。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石泉县纪委监委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等学习平台,结合工会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将个人自学、“清风讲堂”、全员培训、学习研讨、定期检测5种方式巧妙融合,围绕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难点,逐一攻关,全面提升执纪执法水平。

据了解,石泉县纪委监委为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将每一名干部的学习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对优秀调研报告、优秀读书笔记、优秀授课讲稿等进行表彰奖励,对参学率低、考试成绩差、敷衍了事、态度不端正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岚皋: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下一条:把纪律挺在战“疫”一线——安康市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综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