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及时为纪检监察干部增补“营养套餐”
打印

“新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画出了新的纪律底线,内容更明确,问题更清晰,要求更细化。”“新增了对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的处分规定,进一步凸显了巡视巡察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对公职人员受到刑事责任追究规定由监察机关给予相应的政务处分,结合了最新颁布的《监察法》,充分体现了‘纪法衔接’、‘纪法贯通’精神。”……日前,紫阳县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在学习研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积极展开讨论。

今年以来,紫阳县纪委监委先后订购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宪法》《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面对面》《梁家河》《监察法(释义)》《监督执纪问责核心法规》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等20余本政治理论和业务书籍,将新时代的一份“营养套餐”快递到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进一步强化干部理论武装和能力建设,磨练新时代监督执纪利剑。

“这是我们走上新工作岗位上收到的珍贵‘礼物’,我将认真研读学习、深刻领会,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业务知识,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新招录干部李先钊领到学习书籍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针对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新人、新事,新情况、新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突出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着力。首先,充分利用县纪检监察网站、“廉洁紫阳”公众号、微信群等及时推送十九大精神、《监察法》、《条例》有关文章和专家解读,以及《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自主学习、互动学习的平台。其次,利用机关“业务知识大讲堂”,委机关各室部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轮流授课,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全面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水平。同时,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纪法规的培训学习,持续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要用学习加速干部队伍融合、加快干部角色转换,切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融合优势、发挥‘1+1>2’的作用,锻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尖兵力量。”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上提出要求。(紫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平利:高擎“问责利剑” 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下一条:镇坪建立巡察整改“三色督办单”制度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