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高擎“问责利剑” 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纪委监委紧扣主责主业,采取多项举措,加大跟踪督办、问责问效力度,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政不为”、“涉黑涉恶”、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抓严抓实“五个专项”工作为契机,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严明优化营商环境“两个责任”。平利县纪委监委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主动启动督查、问责、追责职责,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严明各级党委和各级纪检组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两个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要求具体,并纳入全县巡察工作内容,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县纪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监督执纪问责与省市五项重点专项工作紧密结合,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台帐,按时定期检查,对各镇各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群众或企业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依照相关规定予以问责问效;同时建立查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衔接,互通信息,掌握收集问题线索,确保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能够按照职责权限及时移送处理。

严查优化营商环境为政不为问题。以转变全县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为着力点,以治散强纪、治懒强劲、治庸强能、治混强效的“四治四强”为重点内容,集中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落实不力、对损害企业合法利益的投诉举报处置不力等玩忽职守、失职失责行为,以及行政审批事项受理、实施行政检查和处罚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营造廉洁规范的营商环境。

截止目前,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件,党纪政务处分9人,诫勉谈话1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65件,立案32件,党纪政务处分18人,诫勉谈话4人;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线索12件,立案12件,党纪政务处分7人,诫勉谈话1人;查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7件,立案17件,党纪政务处分14人;查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件,立案8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坚持常态化通报曝光制度,共分批通报曝光查处出的各类典型案例8批次、78人,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传导责任压力、强化警示震慑,为优化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平利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纪委策划制作丝绸之路系列专题片在中央纪委网站全部成功展播
下一条:紫阳:及时为纪检监察干部增补“营养套餐”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