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洋县抓实治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履行牵头抓总,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行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人防系统问题摸排及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依据程序履行审批手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和利益输送问题,及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人防系统深入查摆问题、整改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及时堵塞制度漏洞。与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建立协同作战机制、信息互通机制,打好专项治理“组合拳”。同时组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认真学习人防系统的政策规定、业务知识,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发现症结,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处置问题,确保问题线索梳理到位、查办到位。

严明纪律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人防系统及有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日常监督指导,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个别座谈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在严惩腐败的同时,伸长触角、狠抓监督,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坚持一案一总结,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形成有力震慑,督促人防部门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采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廉等形式在人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中省市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聚焦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及时发布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公告,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邮箱、设立举报信箱,及时接收问题线索。按照《全省人防系统廉政风险点及腐败问题表现形式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督促人防系统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问题组织开展大排查工作,找准、找细、找实廉政风险点和腐败问题表现形式,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措施。根据前期对人防系统情况摸排,组织纪检监察室重点对十九大以来受理的涉及人防系统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集中进行“大起底”“大筛查”,认真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派驻监督、巡视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用好其他职能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规范处置。截止目前,已排查问题线索2条,并按相关规定办理。(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勉县:召开纪检监察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会
下一条:城固:十五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