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暖心回访助力“跌倒”干部重拾干劲再出发
打印

“刚拿到处分决定那段时间,我有过迷茫和沮丧,好在组织的关怀和开导让我慢慢走出了低谷。今后我会吸取教训,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日前,西乡县纪委监委在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时,回访教育对象杨某某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西乡县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的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把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作为做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有力抓手,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大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帮助,使其卸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勇气。

该县纪委监委根据《陕西省纪委监委关于受到处理或者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暂行办法(试行)》规定,由案件审理部门牵头,案件承办部门具体负责,针对不同违纪性质和岗位特点,综合考虑被回访对象的年龄、性别、工作性质等因素,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通过与受处分人员本人及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同事、联系群众开展谈心谈话,精准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和问题困难等,认真开导疏解,传递组织温暖,促进受处分人员思想转化,助力“跌倒”干部再出发。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130余人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深化结果运用,积极向组织部门推介处分期满、悔错改错、敢于担当的干部,引导干部重燃干事创业激情,推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查处干部不是目的,‘治病救人’才是关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细做实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实现回访一人、教育帮助一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西乡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下一条:镇巴: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激发企业发展“廉动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