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打印

2023年以来,城固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清廉家风建设,组织全县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廉洁家访活动,通过访实情、讲政策、找问题,照亮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盲区,搭建干部家属“廉心桥”,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社会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廉洁家访和警示教育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部门(单位)通过调查问卷、查阅档案、走访座谈等方式,全面摸清干部基本信息及现实表现,形成家访名单;制定廉洁家访时间表,“量身打造”家访方案和谈话提纲,采取随机上门、电话访谈等形式,切实了解干部“八小时外”思想动态和社交情况,帮助排忧解难,促进家庭和谐,将严管厚爱由“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确保精准访、深度访。截至目前,走访覆盖率达98%以上。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指导全县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深入开展“面对面、拉家常”式谈心谈话,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受访干部的生活状况、业余爱好等,将“纪律讲堂”搬进干部家庭,宣传政策规定,强调党规党纪,签订《“共树清廉家风”家庭助廉承诺书》,构建“单位+家庭”双监督模式。引导和鼓励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做好廉洁从政的“宣传员”“守门员”和“监督员”,筑牢“八小时外”清廉防线,涵养优良家风。

此外,对家访中发现的涉及干部个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批评教育、提醒警示,确保家访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做深做实家访“后半篇文章”,督促建立廉洁家访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收集汇总廉洁文明家风、家规家训和廉洁家庭典型,切实发挥家庭成员助廉优势,倡导营造廉洁家风。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丰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推动清廉城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南郑:打出纪律教育“组合拳” 树立廉洁从政“风向标”
下一条:西乡:暖心回访助力“跌倒”干部重拾干劲再出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