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打出纪律教育“组合拳” 树立廉洁从政“风向标”
打印

近年来,南郑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教育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及监督管理,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学、周一例会覆盖学等方式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夯实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根基,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果,又找准自身政治理论薄弱环节,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注重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旁听庭审等,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警醒知止。还强化正面引导作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家风馆、举办廉洁书画展、签订承诺书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将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监督管理,出台《南郑区纪检监察干部积分制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同时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145份,实行“一人一档、全面建档”,动态更新相关情况,筑牢廉政风险监督体系。

“加强纪律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路径和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纪律教育贯穿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等关键环节,从严管好队伍,磨砺干部成长成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郑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巴: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督促“一把手”履职尽责
下一条:城固: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