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对二季度“零查处”的9个单位进行督查
打印

6月11至15日,镇巴县纪委监委派出三个督查组对第二季度案件“零查处”的6个部门和3个镇进行督查,持续传导压力,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督查制度助推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该县3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带着问题、带着线索深入各个单位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梳理近三年来的信访举报件,进村入户深挖细查,重点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扶贫领域、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挂牌督办。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通过约谈相关负责人、听取专题汇报、调阅案卷、实地督导、走访服务对象,深入了解相关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干部纪律作风情况,是否存在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充分运用直查直办机制,对线索清晰且在短时间内可以查结的案件,由督查组直接调查核实,做到快立、快查、快处。督查过程中,坚持以案代训,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解决基层纪检干部不会办案的问题。

针对部门纪检组发现问题渠道单一、办案力量薄弱等问题,对6个部门的纪检监察队伍进行整合,成立联合办案组,实行交叉办案,变“单兵独战”为“联合作战”,变“各自为阵”为“相互督阵”,有效提升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质效。

“通过督查督办,交办问题线索12件,3个镇和6个部门全部消除‘零查处’。”镇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督查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线索、倒逼责任落实,让纪检监察干部愿办案、敢办案、会办案,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镇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纪委扎实开展“一桌餐”专项治理“回头看”
下一条:城固县:组织村级党员干部旁听法院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