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全覆盖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靖边县纪委监委认真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推动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在“清风靖边”微信公众号、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等平台,定期推送《条例》原文、视频图解、权威解读、案例解说等相关文章,方便全县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地学,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

同时,开启“线上+线下”同向发力模式,通过宣讲授课、交流发言、成果测试、撰写心得等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和执行者。委机关领导班子带头将《条例》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内容,班子成员围绕学习成果进行交流发言,谈心得感悟。推选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条例》的具体规定、新旧版本的不同之处,详细解读重点条款,并结合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的案例和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等内容进行授课。在新任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通过任前廉政测试,检验领导干部对《条例》的掌握程度,推动《条例》规定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实践,以《条例》为标尺,加强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落地。

“新修订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彰显了铁的纪律,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靖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子洲:全程参与 精准监督 严把征兵“廉洁关”
下一条:绥德:开展廉政家访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