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酒驾醉驾“零容忍” 纠治“四风”不止步
打印

“你好,酒驾检查,请配合吹气检测一下……”近日,清涧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深挖严查背后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和县交警大队紧密协作,深化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线索流转、督查处置等协作配合机制,前移监督关口,提升酒驾醉驾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流转效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做到逢车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精准核查,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常态化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的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把此项整治作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的有力抓手,针对个别单位领域酒驾醉驾突出问题,通过向相关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全面剖析原因,找准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督促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项谈话”工作方案,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实施办法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持续释放高压信号。2023年以来,该县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14件,给予党内警告和严重警告10人,开除党籍4人。

“下一步,我们将把酒驾醉驾,违规组织参与‘酒局’‘饭局’问题监督融入重要节点检查及相关专项整治工作中,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并通过强执行、强教育、强问责,督促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涧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子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条:子洲:全程参与 精准监督 严把征兵“廉洁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