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打印

蓝田县人民检察开放日暨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图)

12月24日上午,蓝田县纪委、监察局会同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预防处长韩宏哲、县委常委、县纪检委书记杨孝刚、县监察局局长张日强及各镇、县级部门纪检负责人、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首先由县李文凯检察长致辞,他指出:举行“检察开放日”和建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标志着蓝田县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增添了一项新的警示教育形式,为筑牢国家工作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为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委常委、县纪委杨孝刚书记讲话指出:蓝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充分体现了县纪委、监察局和县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我县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所做的不懈努力,它不仅为我们深化和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而且为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完善廉政教育机制开辟了新的途径,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要亲自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政教育,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队伍、管好亲属及身边人,在全县上下形成“层层抓廉政,全员葆清廉”的良好氛围。市院预防处长韩宏哲就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深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列队参观了位于我院一楼的控申接待大厅,了解了我县治安现状和信访接待情况;接着,大家参观了办案工作区的功能介绍,给各界人士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和心灵上的警示。最后,大家参观了新建成的警示教育基地。

与会人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图)

蓝田县警示教育基地展厅面积80平方米,分为前言、警钟篇、领袖篇、警示篇、贪吏篇、忏悔篇、反思篇、后记共八个部分,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字、图片、实物展示,并运用多媒体等方式,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反腐倡廉方面的重要论述,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处的各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中国历史上遗臭万年的贪官污吏,部分服刑人员的忏悔书等一系列内容,并设计了警钟长鸣、如履薄冰、莫伸手、模拟监狱等多种演示方式。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观看了《囚犯的一天》警示教育片,通过多媒体形式给予参观人员洗涤心灵、启迪人生之感,警示大家在公务活动中要坚持操守、拒腐防变。

随着蓝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县纪委、监察局、检察院将积极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真正将基地变成全县党员干部接受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的生动课堂和重要窗口,有计划地、分期分批地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切实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闻警自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努力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氛围。


上一条:眉县举行杨文洲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司马迁祠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