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迁祠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打印

11月20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魏燕,渭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军共同为司马迁祠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为弘扬司马迁的伟大精神,充分挖掘《史记》人文内涵,展示《史记》文化魅力,韩城市坚持“以史为鉴、以事警人”的原则,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方式,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司马迁祠景区建设相结合,以建设廉政教育基地为目标,突出廉政教育内容,大力弘扬司马迁伟大精神,充分挖掘《史记》中对人们有所教益的名言警句、历史故事等,逐步建成了史圣司马迁、十二本纪园、史记故事展、格言警句展、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纪念碑等功能展区,图文并茂、形象生动,以真实的资料和多元的画面,有效传承先贤遗风、弘扬清廉风气,让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游客在欣赏之余,品味历史,感悟人生,接受传统教育、爱国教育和廉政教育。近日,省纪委命名司马迁祠为第三批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魏燕副书记全面查看了司马迁祠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对韩城市高起点规划建设司马迁祠廉政教育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以司马迁祠被命名为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要充分挖掘《史记》中蕴藏的丰厚廉政文化资源,弘扬清风正气,营造廉政氛围,通过鉴古明今、资治育人,有效发挥其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上一条:蓝田县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碑林廉政教育基地——第三批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简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