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购物卡的故事
打印

我是一张普通的购物卡,身穿中国红的靓装,浑身洋溢着热火和吉祥,人见人爱。然而,自从工作人员给我充值3000元金额后,一直没有购过物,但却围绕着我发生了件不寻常的故事。

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憔悴而焦灼的主人怀揣着我来到医院病房,陪伴着主人的妻子 做手术前的各种检查。下午,病房进来了一位瘦弱的王大夫,也就是主人妻子第二天手术的主刀医生,她和蔼可亲的同病人进行手术前的谈话。当舌干口燥的王大夫将要走出病房时,我被主人塞进了王大夫的白大褂口袋。主人说:一点意思,只求手术顺利。王大夫立即把我还给主人,并严肃的说:做手术治病是医生的本份,你放心,不要多想。

第二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病人手术很成功。见到王大夫被护士搀扶着走进病房时,主人感动得落下了泪。乘王大夫检查病人伤口时,我再次被主人塞进了王大夫的口袋。然而,回到医办室我还是被王大夫发现了。她立即让实习医生唤来主人,很生气的 说:拿回你的东西,搞什么名堂!你这样是对医生的瞎想和对我的不敬,快回去照看病人。

到了两个月后的春节时,病人完全康复,主人一家高高兴兴地回访亲朋好友。这天主人又带上我出门,我预感可能又要见王大夫了。我们果真来到了王大夫家,一阵寒暄问候之后,我被主人的妻子拿出,王大夫一见立马生气,不听半句解释。最后,我还是被主人无奈地带回了家。

此后,我被主人珍藏了起来,一直呆在主人那本记满 感恩日记的本子中。我虽然没有发挥应有作用,但三次被退回的经历,让我见识了医术高尚、坦荡无私的王大夫,感觉也很值。


上一条:鱼头王
下一条:于谦诗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