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区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春节期间党风廉政教育
打印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纪委监察局出台四项措施,强化春节期间廉政教育,确保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度过一个愉快、廉洁的节日。

一是各街道、各部门通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廉政准则》和中纪委组织部严明换届纪律“五个严禁”和“十七个不准”等规定,切实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贪路无归》、《人生的败笔》、《难逃其咎》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算清“人生、政治、家庭、经济”四笔账,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向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送一封公开信,并向领导干部家属发出“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慰问信”,依靠“贤内助”,筑牢“防火墙”。

四是各街道、各部门结合行政效能建设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和自查自纠,区纪委监察局对节日期间廉政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一次暗访巡查,发现收受红包、公款吃喝、铺张浪费、跑岗要岗、参与赌博、公车私用等现象,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上一条: 眉县公安局实行信访问题终身责任制
下一条: 中铁一局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显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