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公安局实行信访问题终身责任制
打印

 

 

去年以来,眉县公安局实行信访问题终身责任制,给领导干部和民警戴上了“紧箍咒”。

去年年初,眉县公安局按照边改边建的办法,抽调一批威信高、业务能力强的领导和民警充实到信访部门,在经费保障上实行政策倾斜,逐步培养建立起一支过硬的信访工作队伍。同时,眉县公安局及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的决定》和《信访工作考核奖惩及责任倒查追究办法》,在具体操作细节上对民警执法和化解信访问题制定出“硬杠杠”。针对以往一些干部和民警因执法办案出现纰漏而引发新信访问题的现象,眉县公安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首问责任制原则,对信访人所在单位领导和责任民警启动信访责任倒查追究机制,严格实行信访问题化解和稳控终身负责制。明确规定,如果信访问题没有圆满化解,信访人员不停访息诉,责任领导和民警就不能离开原岗位,或者提升调离。


上一条: 千阳县98个村落实村监会成员待遇补贴
下一条: 西安市新城区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春节期间党风廉政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