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三章
打印

 

 

在黄河热切的召唤中,你从天安门城楼庄严升起,猎猎飘扬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亿万虔诚的目光在仰望。

国旗和黎明的霞光一起升起来,仿佛一朵轻轻飘动的红云,一波一波的涟漪,殷红殷红地微笑着,一幅一幅英勇、豪迈的图画在缓缓打开。

旗帜上的五颗金星是从血泊中提炼、从火焰中冶铸、从镰刀与铁锤交织的旋律里锻打出来的。这面由无数烈士鲜血深深染红的旗帜,以永不褪色的亮丽穿越阴霾与晦涩交织的漫漫岁月,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珠峰之巅展开东方不朽的雄姿,傲视着环宇大千。那旗杆如顶天立地的脊柱,任重压而威武不屈,傲风霜雪雨而巍然屹立。

这无比庄严的旗帜,是华夏儿女心中神圣的图腾,招展成鼓荡春风的劲帆。熠熠生辉的金星是光芒四射的灯塔,指引着大中华的航船驶向光明的彼岸,展示一个民族壮美的主题,绘出一幅辉耀千年的图案。

国歌,中华民族的声音,它诞生于华夏英豪与强寇抗争的血与火之中,它曾召唤千百万“不愿做奴隶”的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地与强敌战斗。

在这铿锵有力的旋律中,有五十六种乐器伴奏,有二万五千里的节拍,有十三亿个音符连接,每一个音调足以调动亿万人们无畏向前的步履,每一行歌词都是催人奋进的长鞭。

一遍遍响起,如澎湃的波涛,滚过雄鸡形的版图,浸透块块赤诚的心田。一次次高吭,似母亲的召唤,激励儿女们义无返顾向新的纪录冲击。没有哪一种旋律更扣人心扉令人振奋,没有哪一种节拍更使人激动令人鼓舞。

这是中国的第一音律,这是中国主题歌的旋律,这是一首雄浑有力、庄严威武的歌,它激扬起长江黄河的波涛,回荡在神州的每一寸热土,每当它雄壮激昂的旋律奏响,华夏儿女就会浑身充满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和力量源泉。

麦穗、齿轮、五星、天安门,一组世上最自然和谐的组合,描绘出一幅最完美、最优秀的图案。质朴中显示出气概,平实中透出刚毅,叠影出片片诱人的风景,幻变成个个醉人的现实。

黄河水滋润着黄土地上的麦穗,波浪般的麦穗拥缀成金黄色的花环。铮铮作响的齿轮永不停息地旋转,隆隆地滚动,在把共和国的根基夯实。璀璨夺目的红星,高悬天穹,与天边的朝霞相映成辉。威严壮观的天安门,以无比的神圣与端庄,矗立在神州的核心地带。

凝视国徽,眼前出现两弹一星飞天雄姿;三峡工程的壮观,神舟号飞船升空的壮举,幻化出旭日初升的霞光,交织成一片五彩缤纷、令人神往的锦绣。

国徽,透过你圆月般的拱门,龙之传人看见五星照耀的家园,闻到了麦穗的芳香,踏着齿轮滚动的进行曲,沿着天安门的中轴线,一路阅读共和国的壮丽风景。



下一条: 议“五慎”话自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