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召开联席会议给力“三个助力”工作
打印

日前,安康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市“三个助力”第一次联席会议,12个市直部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听取了主责单位落实“三个助力”工作进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研判分析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王安中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首先学习了《关于建立“三个助力”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各主责单位负责人对前一阶段落实“三个助力”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王安中在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对做好下阶段“三个助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给力“三个助力”。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三个助力”是实现追赶超越、增进群众福祉的的重要任务,是向中央看齐、落实省委决策的重要举措,以认识提高促进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工作措施,从行动上给力“三个助力”。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各成员单位落实“三个助力”六项工作机制,即:责任清单制(6月5日前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任务目标等报告市纪委)、履责台账制、线索共享信息互动制(各成员单位将规范市场秩序线索报市优化办,汇总后报市纪委)、季度履责通报制、“三个助力”季度点评制和移交重点线索剖析典型案例制等六项机制,确保“三个助力”取得实效。三是敢于担当,从夯责上给力“三个助力”。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将工作任务扛在肩上,主动作为、担当尽责,认真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从组织上给力“三个助力”,要从经费、人力上给予“三个助力”充分的保障,为“三个助力”提供优良的后勤保障,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方面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三个助力”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和优良的作风保证,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三个助力”各项工作。


上一条:商洛:全面贯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议精神
下一条:汉中市纪委、市委作风办联合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纪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