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1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梁继业就扎实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胡兆瑞、孟夏萍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惠碧仙,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领导,近两年退休的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梁继业指出,对省科协党组开展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科协的高度重视,是对省科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重点围绕党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和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梁继业强调,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省科协党组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开展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省科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巡视站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这次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省科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呼燕表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来省科协开展巡视,是对省科协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科协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对省科协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省科协党组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并积极配合,做好保障,确保巡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我们将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面对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将与2017年1月11日至2017年2月18日对省科协党组进行专项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92066671,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地址:西安市新城区解放路77号西安美原酒店(解放路东二路民生百货南侧近200米)转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收,邮编:710004;电子邮箱:swdsy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科协办公楼设置省委巡视组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科协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办公厅和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