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月9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田筱虎就扎实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媛、王文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市中级法院、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列席会议。

田筱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了巡视利剑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为推动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根本保障。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法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田筱虎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这次巡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重点了解党组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二是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重点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三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情况、廉洁风险情况。

周明强调,这一轮巡视,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一定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目的,抓住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途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省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阎庆文表示,省法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这次政治巡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切实抓好整改,以全省法院党的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优异的司法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法院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信访接待室: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省委第八巡视组信访窗口,联系电话:029-85558422, 1331926527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邮政地址:西安市曲江雁南五路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转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政编码:710061,电子邮箱:swdb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法院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曲江宾馆分别设置举报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期间,巡视组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