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残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残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0月27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残联党组书记朱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高健,副组长田进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高健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残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4日到9月1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残联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高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残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三个方面:党的建设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机制缺失。贯彻落实中省助残政策不到位,部分专项资金使用不科学,项目资金监管缺位。机关党建工作薄弱,部分党员党的意识和党章意识不强。干部任用和管理方面,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岗位交叉,职责不清。随意聘用工作人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有超预算支出会议费,以会议费名义列支定点招待费的现象。未严格执行津补贴制度,下属多个单位巧立名目,自定政策,自定标准,滥发津补贴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对于巡视中了解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其他不良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高健代表巡视组向省残联党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进一步强化政策执行,加大财务管理和项目资金监管力度。三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党章意识和规矩意识。四是严格组织人事纪律,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工作。五是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省残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朱峰表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省残联党组诚恳接受。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办和第六巡视组的总体要求上来。全面、持续地向中央、省委基准看齐。从会党组带头做起,主动认领问题,自觉进行整改。二是全面整改存在问题。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峰担任组长,专项研究整改工作、推动整改事项落实。针对存在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做到分管领导、承办单位、承办人、办结时限、整改进度、整改标准“六明确”。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落实好会党组的主体责任,配合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努力做到“四个自觉”,即:自觉遵守政治规矩,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担负“一岗双责”,自觉配合履行监督责任。四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从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出发,把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始终当成全省残联系统永恒的主题,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使其成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驻省民政厅纪检组有关领导,省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残联副巡视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社科院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