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0月26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宝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高健,副组长田进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高健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红十字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宝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15日至8月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红十字会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高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红十字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建设方面,省红十字会党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党员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国有资产监管缺位。在干部任用管理和作风建设方面,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力度不够,部分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松散。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在执行财经纪律方面,存在违规任用临时聘用人员从事财务工作,专项资金使用不合理等情况。同时,巡视组对于巡视中了解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其他不良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高健代表巡视组向省红十字会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二是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范干部选拨任用程序,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严格管理。三是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进一步修订细化实施办法,严格对照落实;四是要切实加强财务管理,落实财务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强化监管力度。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省红十字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移交的每一条线索、提出的每一项建议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宝安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准确、中肯、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省红十字会党组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整改。一是会后立即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二是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三是通过整改工作,举一反三,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四是通过整改工作受教育。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驻省卫计委纪检组有关领导,省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残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贸促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