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兴平:以清廉村居建设擦亮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打印

近年来,兴平市纪委监委将清廉村居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为着力点,紧盯“小微权力”运行薄弱环节,下沉一线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驰而不息护航基层治理持续优化,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2023年以来,随着清廉村居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兴平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把清廉村居建设融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与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筑牢乡村振兴基石。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在“廉洁文化示范村”南佐村了解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兴平市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乡村振兴和惠民政策落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疏通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以监督实效护航乡村振兴。图为汤坊镇纪委书记(左一)深入辖区特色产业发展一线,积极落实“联百企、解难题、办实事、转作风、促发展”工作要求。

兴平市纪委监委以专项整治为“小切口”,开展“深治理”,深化运用“组地”联合监督模式,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以点促面撬动全域实现乡村振兴。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干部联合阜寨镇干部在辖区草莓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兴平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三务公开”工作规范化,聚焦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使用、信息公开等情况,经常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从源头上规范基层微权力,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图为西吴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西一村了解“三务公开”以及“问题墙回音壁公示牌”使用情况。

兴平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延伸监督触角,全面收集“民声”“民意”,确保群众诉求快速反应。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西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了解“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落实情况。(兴平市纪委监委)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永寿:靠前监督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