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纪委:加强政治建设 量化工作考核
打印

近日,西安工业大学纪委结合学校实际出台《西安工业大学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16条举措》《西安工业大学学院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强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建设。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始终。《西安工业大学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16条举措》明确提出加强党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是:突显政治机关的特殊地位和本质属性,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以“三个带头”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正风肃纪、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从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工会组织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五个方面,制定了16条具体措施。

聚焦监督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西安工业大学学院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突出重点、质量第一,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原则,明确细化了考核主要内容分为7项一级指标与32项二级指标,坚持每年动态调整;严格规范了考核程序,采用自评、他评、综合评3种考核方式综合打分;强调考核结果的运用,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学院纪委(派驻纪检组),由校纪委对基层党委、学院纪委(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约谈。(西安工业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安交大纪委加强建章立制 打好纪检监察工作“组合拳”
下一条:西安财经大学纪委召开专题学习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