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廉洁纪律教育常态化
打印

国庆节来临之际,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易发问题,对学校后勤饮食中心、车队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每逢元旦、春节、端午、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陕西科技大学纪委在学校官网、科大清风微信群等平台,对广大教职工进行廉洁提醒和警示教育,这是该校廉洁纪律教育常态化的措施之一。

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设立廉政教育资料库,现存“国家领导人文选丛书” “中国廉政文化丛书”、“警示案例教育片系列”等八个类别五百余本书籍、百余张光盘,供全校党员现场观看和各级党组织借阅。定期布展,如十八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图片展、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释义等。明确要求全校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至少每学期在廉政教育基地进行1次以上廉政专题教育,各教工党支部每年组织1次廉洁主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会议、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新提拔干部集体谈话,专题教育活动安排在廉政基地进行。

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在学校纪委“廉政之窗”专题网站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坚决惩治腐败的有力举措或热点评述。在“科大清风”微信群、纪委办QQ群等,实时推送“量身打造”的廉洁纪律教育内容,当好宣传“小助手”。

充分发挥廉洁课堂的作用。突出层次性、针对性,校纪委书记为重点单位上党课,纪检监察干部为全校入党积极分子、教工和学生党员讲授党的纪律,形成了学校独特的纪律教育党课品牌。如,今年5月份,校纪委书记结合具体案例对后勤集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6月份,校纪委办公室以“辅导员党纪党规教育”为主题,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专题纪律教育培训。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育人氛围。(陕西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陕西高速集团纪委组织开展廉政约谈
下一条:陕西有色集团: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 全员培训再发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