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纪委全力护航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打印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考试增加了许多困难:新增1300余名借考生和60余名来自中高风险区考生以及6000余名考生如何进行精准疫情防控?面对特殊形势下的“大考”,陕西理工大学纪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出击、协同联动,聚焦主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服务,全力以赴对疫情防控、试题接转、安全保密、考场巡视、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监督,助力莘莘学子扬帆启航。

精心谋划、科学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岗结合上级部署,要求纪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尽锐出战,深刻认识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和新任务,全程介入、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施策精准和“考试全程”平稳顺利。按照“分类处置、分点包人、应考尽考、确保安全”的要求,制定下发《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督查工作专班并分为校内考场监督组、隔离考生考点监督组、西安考点监督组和综合监督组4个小组,聚焦疫情防控、考生入场、试卷保密、试卷分发、后勤保障等内容确定监督重点,根据考生性质和数量科学划分驻点区域,保证监督工作不留死角、有序开展。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危急关头,方显纪检监察干部担当本色。西安疫情目前仍在高发态势,但是因疫情滞留在西安借考的292名考生却不能等待,校纪委干部李锡平服从工作安排,逆行而上,简单收拾行装,与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一道,带着考题,赶赴西安考区。因为封控影响,饮水、就餐等生活保障都不能正常提供,但她克服困难,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一直坚持在监督保障一线,监督不变、尺度不松。年近六旬的党军国自12月21日起,长驻研究生院保密室,协助2751名考生自命题试卷的印制和1307名本校借考生、292名西安借考生试卷的分装,无一疏漏。刘晓文同志不顾家中2个孩子年幼,主动请缨连续工作5天,协助并监督研究生院送考上门,为从中高风险地返汉后在老君镇集中隔离的考生提供“两对一”监考服务。面对9号楼考点突发疾病的一名考生,正在巡考的王宏涛挺身而出,及时联系救护车将考生送至医院救治,直至学生家长到来方才离开,返回学校继续工作。

精准监督、全程护航。监督工作专班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做到督促不代替、到位不越位、协助不包办,推动责任单位履职尽责。考试期间,校纪委副书记赵奔及其他同志始终战斗在一线,早上7点就达到东大门查看考生进校情况并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保障、往返校园考点等内容,对外地来汉考生入住的定点酒店进行督促检查。综合监督组聚焦借考学生、定点酒店考生入校时“两码一报告”出示、考生身份查验、进入考场时安全检测开展监督,及时协助疏导拥堵并督促研究生院协助解决2位考生考题未到的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监督邮箱和电话,及时受理处置来信来访。校内考点监督组逐个检查考场布置、屏蔽设备、防疫设施和监考老师个人防护情况,监督考生入场、查验组织流程和隔离考场设置、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及考点安全保卫等工作,督促做好后勤保障。(陕西理工大学纪委)


上一条:延长石油燃气集团纪委强化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民生保供责任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纪委靠前监督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