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以纪实化的方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打印

高校如何落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主体责任?近期,陕西科技大学纪委向学校各分党委(直属支部)负责人发放了《主体责任清单履行记实手册》,以纪实化的方式将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记实手册》要求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人,按照时间顺序,以摘要记实的方式对各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分析研判、开展纪律教育、与班子成员及各教工支部书记进行廉政谈话情况、与本单位教职工进行谈话提醒等情况以纪实的方式,尤其是重要措施、重要环节、重要结果给予明确记录。这是该校纪委扎实做好日常监督的“基本功”,把好监督第一道关口,切实促进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措施之一。

就《记实手册》实践情况,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教授说,机关各部门是学校人财物集中单位,机关作风对学校有良好的引领作用,机关党委不仅是管机关干部的培养、推荐、使用,更重要的是对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机关党委要见诸行动,从支部书记抓起,坚持“抓书记”,支持“书记抓”,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以强大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党的决定决议上来,引导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上来,推动机关作风的良好转变。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力说:“对于自己这个新兵来说,翻翻《记实手册》对自己是一次实实在在有操作性的指导,记录一下开展工作情况,是日常工作中如何将主体责任落实的一个很好提醒,也提供了一个工作遵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訾荣禄说:“高校是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高地,立德树人不是抽象的,要实实在在地落在思想政治教育上,落在教书育人全过程。作为分党委工作负责人,确实要把这份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自觉履行好学院层面管党治党、育人育才的主体责任。”


上一条:陕西华山建设有限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记实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召开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