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聚集·心语
打印

让廉洁成为一种文化

反腐成绩来之不易,未来还需在制度执行和思想建设上下功夫。我们党历来重视制度建设。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未来对党纪国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还需再进一步加大,对在执行过程中打折扣,钻空子,办人情案等情况要严肃处置,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使之成为不敢触碰的“带电”高压线。同时,廉洁文化的养成和廉政教育还需进一步加强,从小抓起,从细节抓起,要让人们从思想根源上树立廉洁的观念,让廉洁成为一种文化,一种习惯,根植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思想深处,逐渐达到“不想腐”的境界。 (渭南市纪委监委 权苗君)

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面对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必须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切实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陈仓区纪委监委 豆洁)

大数据为精准监督安上“千里眼”

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的我,监督是我们工作的关键词。作为一名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不久的新人,经验不足,能力有限,监督,常常是事倍功半。所以我特别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双“千里眼”和“顺风耳”。以往“粗放式”的监督模式存在着耗时耗力耗人的弊端,“天女散花”式的监督导致的是“年年监督年年违纪”,在一定程度上使部分违纪对象成为“漏网之鱼”,没有得到有效监督。放眼未来,大数据能为我们实现精准监督插上“千里眼”和“顺风耳”,让一切违纪行为都赤裸裸地暴露在“聚光灯”之下,从时间和空间上迅速对“谁是违纪对象”“违纪原因是什么”“如何迅速定性定案”等不确定问题实现全方位精准定位,让监督真正实现“全面撒网,重点捕捞,精准定位,精准打击”。在未来,希望这样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的标配。 (陇县纪委监委 武海霞)

敢于为党和人民利益唱“黑脸”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习近平总书记说,纪检机关就是党内的“纪律部队”。那我们纪检干部就是这支部队的坚强战士,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将不断提高纪检机构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我们纪检干部更要把战斗精神融入骨髓和血液,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当“包公”,更加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加强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礼泉县住建局纪委书记 张转莹)

让纪检监察事业扬帆再起航

纪检监察机关一直以来都承担着惩治腐败、匡扶正义的历史重任,是我党规范自身行为,约束领导干部的重要执行者。通过监察体制改革,更是赋予了纪检监察机关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的历史使命,这就意味着,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的力量更强了,我们惩治腐败的方法和措施更多了。手上的剑变得更加锋利和沉重,但目标也变得更加顽强和多变,那么我们在扬起利剑的同时就必须要求自身的力量更强、修为更高,自己的腰杆子要更加挺拔。希望在未来的纪检监察工作中,有更多刚正不阿,忠诚担当的有志青年加入纪检大军,注入新鲜活力的血液,真正打造一支纪检铁军,让纪检监察事业扬帆再起航。 (汉阴县纪委监委黄晓松)

我自豪,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当前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有幸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倍感自豪和光荣。这一路走来,让我们乡镇纪检干部既感到了尽心、尽力、尽责的艰辛,更体验到了纪检工作有为、有威、有位的喜悦。回顾过去,我们无愧无悔,展望未来,我们深感责任更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继承和发扬纪检机关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坚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凤县双石铺镇纪委书记 李小娟)

栏目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勇担历史使命 忠实履职尽责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条:商州区:加强监督严查快处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