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来风
打印

新城区规范管理谈话工作区

西安市新城区纪委监委按照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建立谈话工作区,并采取有力措施,健全机制,规范管理。

委领导统筹协调,在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设立区纪委监委谈话工作区。工作区明确分工,专人管理,做到谈话与询问相分离,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等设施功能齐全,并建立健全谈话室、技术控制室管理使用相关规定,设置登记备案台账,与驻地医院建立医疗急救通道,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谈话室遵循“谁使用、谁负责”原则,与办案人员签订谈话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加强监督检查,为依纪依法办案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谈话室共使用104次,谈话人数达170人,接待办案人员270人次。 (新城纪)

麟游县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包袱”

今年以来,宝鸡市麟游县组织对在党纪政务处分期内的6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各级纪检组织通过走访受处分人员单位干部、群众等形式,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情绪、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评价,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状态、政治追求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根据掌握的情况,主动上门,直接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听取他们思想、工作、生活、改正错误情况以及对组织的意见和要求,教育其深刻认识自己所犯的错误,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以工作的实际行动赢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认可。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关心的同时,了解并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受处分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通过回访教育,引导受处分党员、干部消除顾虑、轻装前进,增强重树信心、干好工作的积极性。 (周明波)

勉县靶向施策整治为民服务不畅问题

今年以来,汉中市勉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方法步骤,强化责任追究,靶向整治为民服务不畅问题,实施问责72人,其中组织处理34人、党纪政务处分38人。

该县在县、镇两级设置19个“为民服务不畅问题专项整治”举报投诉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开通网上举报通道,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投诉举报网络,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紧盯为官不为、廉而不勤、与民争利问题,着力整治便民利民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对群众冷暖不关心、反映问题不重视,“只挂号不看病”、搞“体外循环”,群众办事“多头找”、“往返跑”和相互掣肘、推诿扯皮等现象,对存在问题,勇于“揭短” “亮丑”,靶向整改;对群众投诉举报,一律追查到底、限时督办整改,及时反馈处理意见,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末梢堵塞问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雍平 王健)

神木市村级财务审计全覆盖

近期,榆林神木市纪委监委联合审计局、农业局等相关责任部门出台了《神木市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做到领导、责任、措施、人员“四到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分工,协作配合。主要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矛盾较突出的村组进行重点审计。通过“五查五看”,即:查收入,看是否漏收;查支出,看是否合规合法;查现金,看是否账款相符;查物资,看是否账务相符;查负担,看政策执行情况的方式,对被审村组进行严格的审查,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审计结束后,及时向广大村民做了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还老百姓一本“明白账”。

经过20多天的审计工作,全市326个村1907个小组的审计工作已全部完成。涉及资金总额162912.4万元,形成审计报告347份,根据审计结果处分4人,挽回经济损失7.01万元。 (马明明 杜红梅)

汉阴县开展廉政档案抽查工作

近日,安康市汉阴县纪委监委开展2018年廉政档案抽查工作,对全县科级及以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填报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本次廉政档案抽查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查10%的廉政档案,并重点抽查2017年以来新提拔的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期间转隶的科级及以下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档案。

目前已向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公安局、民政局、国土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等7个部门调取被抽查干部及家庭成员“三龄一历”、房产、车产、婚姻、投资办企业、出国境情况等相关信息,正在对照档案填报情况一一进行核实。根据核实情况,对误报、少报、瞒报、漏报的将视情节进行教育谈话和给予纪律处分,并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王沛)

柞水县1-10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78人次

今年以来,商洛市柞水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准确区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量的积累”与“质的变化”情况,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为柞水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纪律保障。

1至10月,该县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78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364人次,运用第二种形态106人次,运用第三种形态5人次,运用第四种形态3人次。 (汪鹏)

太白县推行调查走访制度为纪检监察干部“把脉问诊”

日前,宝鸡市太白县纪委监委探索推行调查走访制度,定期对镇和派驻部门纪检干部履职履责及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调查走访,强化日常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该县采取听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建设、工作突出成效和亮点等措施,做好摸底调查基础工作。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村)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个别谈话,详细探询纪检干部履职尽责和生活作风情况。广泛发放民主测评表做测评,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对调查走访发现的纪检干部相关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全县立案审查纪检监察干部案件2件,提醒谈话10人次,约谈16人次。 (赵思桃)

子洲县快速受理35件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件

榆林市子洲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处置工作,明确了领导包案责任制,细化了任务分工,并及时做好反馈和答复工作。截至目前,省委第六巡视组分四批次移交信访举报35件,了结10件,立案13件、结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诫勉谈话9人。

该县实行领导包案。“一案一包”,全程跟进督办,夯实了分管领导和办案组责任。明确科室分工。信访室及时派专人到市纪委领取省委巡视组移交信件,建立单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案管室负责线索处置过程跟踪督办,对未按期办结的,向办案组下达督办通知书;办案组按期向县纪委常委会汇报办理进展情况,办结后及时向市纪委回复,对账销号。同时,做细反馈答复工作。 (叶艳峰)

定边县“四个紧盯”助力脱贫攻坚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榆林市定边县纪委“四个紧盯”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紧盯“关键少数”。成立10个督查组,对全县19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79个贫困村9765贫困户持续开展拉网式的精准督查。紧盯项目资金。强化对扶贫资金的监督,严防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问题,确保扶贫资金发放及时、使用规范。紧盯政策落实。通过对扶贫政策落实的监督,严肃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整改一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一批制度规定,推动精准扶贫政策在基层执行到位。紧盯问题整改。对扶贫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实行问题清单式管理,限时整改。开展专项检查9次,整改问题345个。 (高利利)

栏目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眉县张载:立心立命 惟德惟规
下一条:“这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曲江新区税务局强化作风优化服务获好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