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带来幸福 贪腐必致毁灭
打印

《芝兰花开》展示了女市长支蕙兰在利益和原则、亲情和法律、坚守与放弃之间产生的激烈矛盾冲突,塑造了一位廉洁奉公、心怀大爱、坚持原则的人民公仆形象,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秉公执法、廉政高洁的精神风貌,通过观看《芝兰花开》,让我对“廉洁就是幸福”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

廉洁是一份不忘初心的幸福。我们多少党员干部在入党宣誓和竞选时都是怀揣着赤子之心,想为百姓做点实事,想正义得到伸张,想个人梦想早日实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指示批示、署名文章中多次提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旨在提醒党员坚守信仰,不忘理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实干、苦干、努力干、拼命干的同时必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人民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权力”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把“职位”作为为人民创造政绩的舞台,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勤政廉洁、以身作则,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永不忘本,永不忘民,这样方向明确了,道路走正确了,我们党员干部就会在党的伟大事业大道上一路走好不迷路,一帆风顺不触礁,一生平安不惹祸。

廉洁是一份固守底线的幸福。“绘景万象春为首,为政百德廉当先!”廉洁是百塔之基,廉洁是万木之源。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以廉洁为念,以律为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慎思、慎行、慎独,面对诱惑做到“一躲二拒三退四缴”,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补精神“钙”,守住底线、不撞红线,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同时也要像支蕙兰市长一样,对家人、对下属、对身边人要严格教育、及时提醒,坚决不允许他们利用自己职务便利,行不义之举、谋不义之财,自觉把家风家事放在法律法规制度的约束之下,不断筑牢廉洁从政的政治底线、安全底线和家庭幸福底线。

廉洁是一份真实长久的幸福。“心底无私天地宽”,“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因为廉洁,我们无需低头哈腰;因为廉洁,我们无需看人脸色;因为廉洁,我们不会胆颤心惊;因为廉洁,我们能够问心无愧,舒舒坦坦、安安心心、轻轻松松、从从容容享受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只有保持廉洁的人,才会自律,也只有自律的人,才会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不让欲望的沟壑迷失了我们智慧的双眼,正所谓“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知自己身上代表的一份责任、一份信任和一份嘱托,需要我们尽职、尽责、尽智、尽心、尽力为百姓谋福谋利,老百姓的好口碑是党员干部最大的奖杯。任何靠不正当手段获取的幸福是短暂的,虚无的,犹如镜中花、水中月、手中沙,最终会化为泡影,一无所获。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如果都能“吃得健康,喝得坦然,取之有道、用之有度”,那么朗朗乾坤里阳光将是明媚的、清风将是微凉的、百姓将是快乐的,自然幸福也将是真实的、长久的。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廉洁,是时代的音符、是社会的呼唤、人民的心声,同时也是单位平安吉祥符,是家庭温暖的守护神。正所谓:人因廉而正,正者得其福!(作者系鄠邑区甘河镇市场监管所所长)


上一条:做脱贫攻坚路上的“行动派”
下一条:为政以德 芝兰花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