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学懂《政务处分法》 当好“打铁人”
打印

自2020年7月1日《政务处分法》实施以来,扶风县纪委监委通过多角度宣传、组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线上互动等形式,全面推动该法的深入学习,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制度作出了全面化、系统化的规定,有利于提升各级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的水平,为各级监察机关作出政务处分提供法律依据,推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具体规程,严格精准执行。该县纪委利用机关会、周三晚学习例会、支部会等形式,多途径、多角度、多方式深学细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还通过中、省、市纪委监委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学习《政务处分法》的最新解读内容,并充分利用微信群这个优质平台,转发经典案例解读、政策法规答疑等文章,便于领导干部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掌握相关理论知识。

该县委机关领导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严格依法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在履行监督职能、深化监督深度过程中准确把握法规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法,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扶风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塔区:“三步法”推进《政务处分法》学习
下一条:华阴市:“四个一”掀起政务处分法学习热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