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打印

6月8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第十三届省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报告、第十三届省纪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谱写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两个报告,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通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厅党组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细化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扩大水利有效投资、推进陕西水网建设、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以上率下传导责任压力,落实党代会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整治“四风”和涉水领域腐败问题,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注重领悟经验,把握规律,提高监督质效和抓落实能力水平。十三届省纪委的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总结归纳了八个方面的体会,不仅是实践总结、系统凝练,更是经验提升,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要与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领会、一体把握,学以致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本领抓好任务落实。要贯彻落实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严格落实“十条禁令”和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十条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担责负重,锐意进取,动真碰硬,苦干实干,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三家单位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7家单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