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直属单位开展监督调研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全面了解和掌握驻在部门及直属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经请示省政协主要领导同意,在与机关党组充分沟通后,6月20日至21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先后深入文史馆、各界导报社,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看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两家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开展日常监督。

在文史馆,监督调研组深入施工现场,逐楼层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对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安全提出建议,听取文史馆筹建、制度建设和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并与分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锚定目标,加大力度,倒排工期,强化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文史馆。在各界导报社,监督调研组深入报社办公区,详细了解报社历史沿革、采编流程、“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与一线采编人员进行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报社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业务开展和运营管理情况、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交流探讨,勉励报社的同志们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立足政协新闻宣传主阵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主力军作用,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为开展好这次监督调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参与调研工作的同志认真领会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对两家单位的工作要求,查阅相关基础资料,事前事中与分管领导、业务联系处室互通情况。监督调研期间,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为两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上半年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主动监督确保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举办第二期纪检业务培训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