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清廉陕西建设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突出政治引领 夯实主体责任

推动清廉陕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打印

9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主持召开清廉陕西建设部署推进会。他强调,推进清廉陕西建设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引领,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注重贯通协同,推动清廉陕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兴宁指出,推进清廉陕西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清廉陕西建设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抓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聚焦影响制约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突出问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学校、医院、企业、村居等清廉单元为载体,“项目化”梳理重点任务,突出“关键少数”,完善落实机制,一步一个脚印,系统集成,久久为功。

王兴宁强调,清廉陕西建设工作专班要在省委领导下,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作用,协调各清廉单元工作进度,推动清廉建设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切实负起主责,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工作载体和措施,建立任务台账,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把清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总体部署,协调推进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推动工作落细见效。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将清廉建设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条:省委巡视办传达学习省委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
下一条:中国纪检监察报 | 陕西聚焦防汛抗旱关键环节 跟进压责保秋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