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抓严抓实主题教育 攻坚冲刺全年收官

持之以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赵刚讲话 徐新荣出席


打印

在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来陕考察一周年之际,10月27日,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工作汇报会,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各市(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并讲话。省长赵刚讲话。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赵一德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在延安考察,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陕西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不断在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以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为着力重点,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重要抓手,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更好破解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的两难多难问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数据升降之“形”,又要看动能优势之“新”,更要看百姓获得之“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全力推动经济结构持续向优、增长动能持续增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要突出固本兴新做大工业基本盘,统筹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占先,促进科技创新、数智赋能、绿色发展协同增力,持续优化提升产业生态,推动新型工业化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扭住项目招商强化投资主引擎,在争取项目、服务项目、招引项目、谋划项目上狠下功夫,做强制造业投资、做大民间投资、做优基础设施投资、做稳房地产投资,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风险底线消除各类隐患点,稳步化解存量风险,有效遏制增量风险,牢牢守住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金融、基本民生、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当前正处于全年收官的重要节点,要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冲刺决战四季度,积极承接国家稳定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采取更多刀下见菜的硬实举措,打好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惠民生、防风险组合拳,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大项目支撑作用,发挥好督查考核效能,力促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赵一德强调,市县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层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坚持严的基调,把高标准、严要求一贯到底,严实各级责任,严格督促指导。要加强上下联动,深化省市县镇四级协同,更好把情况摸清、把问题弄准、把对策提实。要走好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倾听群众意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下气力破解民生难题,下硬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基层治理,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坚决防止和纠治形式主义。

赵刚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前稳增长面临较大压力,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力促政策释放更大效应,着力推动工业止跌回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恢复和扩大消费,积极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稳步提升外贸外资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努力争取全年发展好成绩。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气污染治理警示片,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市(区)党委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十四届省委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下一条:​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赵一德主持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