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晓斌主持召开与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晓斌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赵建华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马万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西安工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二、三级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王晓斌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此次集中对省属高校开展巡视,是推动省属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推进省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被巡视高校党委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情况;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特别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等情况;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特别是党委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了解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巡视,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赵建华强调,省委决定对省属高校集中开展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把政治监督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马万清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工作,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三要积极主动整改,推动事业发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校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巡视组将在西安工程大学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3165008;专门邮政信箱:西安市A098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dyxsz@shaanxi.gov.cn;同时,分别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金花校区行政办公楼,西安工程大学长兴苑家属区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西安工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西安工程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