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部署,3月3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贾治国分别向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任海军向杨更社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建义向领导班子传达了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更社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贾治国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还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力;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建设仍有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仍有短板和不足,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贾治国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从严从实,构筑坚强堡垒;四是扛牢整改责任,集中发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视高校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和校长必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省属高校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把握新时代高校发展规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注重解决向每所高校“一对一”反馈的具体问题,又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影响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西安邮电大学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经省委批准印发的《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方案,严格组织实施,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杨更社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中肯深刻、切中要害,西安邮电大学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对标对表省委要求,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三是以上率下完善机制,逐级压实抓整改的责任链条。四是统筹结合标本兼治,有效建立抓整改的长效机制。

省委第三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西安邮电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师生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