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镇安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部署,2023年1月7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向镇安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组长崔景文主持会议并向镇安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二级巡视员白红杰传达了赵一德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镇安县委书记冯朝勇作了表态发言。商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雷西明出席会议。

崔景文在反馈时指出,上次省委巡视以来,镇安县委继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整体工作态势向上向好。新一届县委班子忠诚履职、团结奋进,抢抓战略机遇、强化工作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持良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产业发展质量较好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发展安全隐患整治不够彻底,乡村振兴基础建设存在短板,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还不够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抓关键少数力度有待提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还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仍有薄弱环节,抓党建工作还有差距;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崔景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之以恒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清廉镇安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提升各级各类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四是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四个融入”要求,树立集成整改理念,举一反三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任务,镇安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要求、责任要求和方法路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起、从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改起,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雷西明强调,巡视指出镇安县在“四个落实”和乡村振兴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透彻、直指要害,必须在行动上立行立改,在结果上务求实效。市委将切实抓好整改监督,全程跟踪指导督促整改责任落实。镇安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向省委、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冯朝勇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以严的标准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将紧扣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措施,建立完善整改工作机制,标本兼治、统筹兼顾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镇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商洛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镇安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领导干部参加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商南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柞水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