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西安市委第九、第十轮巡察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打印

根据西安市委部署,十三届西安市委第九、第十轮巡察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工作于近日全部完成。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门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九、第十轮巡察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整改工作。他指出,发现问题是前提,推动解决问题是目的。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刨根问底、深挖细查,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不解决不撒手,确保整改扎实彻底到位。他强调,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专班负责,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见效。要巩固巡察成果,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更好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他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近日,十三届西安市委第九、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和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巡回指导组分别向西安市公安局等38家单位和涉粮企业等单位反馈了常规和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出席联系或分管单位反馈会,并安排巡察整改工作。

反馈指出,从常规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抓得都比较紧,履职尽责主动性不断加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学习还不够深入扎实;有的没有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工作思路、能力素质、担当精神等方面还有差距;有的宗旨意识还不够强,作风“庸懒散慢虚粗”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不够强,对意识形态方面风险隐患研判不足、处置不力;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下属单位管理还不够严格;有的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专业素养不高、动力活力不足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看,无论是西安市级部门还是区县,能够较好履行职责,在政策性粮食储备、粮油保供稳市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主管监管责任、执行相关政策法规、推动涉粮企业改革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务实担当的作风真改实改彻底改。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西安市委巡察办)


上一条:淳化:开展“大练兵”活动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杨陵:出台《十届杨陵区委巡察工作规划》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