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多措并举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

今年以来,乾县县委巡察办立足本职、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奋力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增强本领。近期,乾县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做好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大讨论。要求巡察干部自觉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学习讨论、查找问题、改进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担当,以奋进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高点起步、高位开局、高效推进。

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对标中央《规划》和《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乾县县委巡察办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编制工作,突出“三个注重”,即注重总结经验做法,注重听取意见建议,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规划初稿已完成,下一步,将吸纳各部门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充实人才,助力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品德这一标准放在首位,从巡察干部选、育、管、用等方面着手,狠抓巡察队伍政治化、专业化,修订完善了《乾县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实施方案》,在严把政治入口关的同时,统筹考虑专业知识、年龄、工作经历、业务特长等因素,注重把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务实、业绩突出的干部选拔进来,进一步优化巡察干部队伍,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乾县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留坝:召开“两个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淳化:开展“大练兵”活动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