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出台《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
打印

4月11日,铜川市王益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以下简称《规划》),对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规划》明确,十一届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坚持问题导向、贯通融合,系统观念、法治思维,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巡察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规划》提出,十一届区委任期内,对区委管理7个镇(街道)党委,47个工作部门(机关)、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和法院、检察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原则上每年开展2轮常规巡察,巡察不少于14个党组织。把对全区26个村、20个社区的巡察全覆盖作为重点任务单独列出、全力推进,每年开展对村(社区)巡察不少于1轮,巡察不少于12个村(社区)。同时将区属国有企业、重点事业单位列为本届区委巡察对象,适时开展专项巡察和“机动式”巡察,确保2026年实现巡察高质量全覆盖。

《规划》强调,做好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4条基本原则,紧紧围绕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主体责任更加深化、政治监督更加聚焦、巡察全覆盖更加有力、巡视巡察整改成效更加明显、巡察与其他监督协作配合更加高效、巡察工作更加规范,结合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实施“十四五”规划和“135”发展思路,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样板区,推动建设现代化新王益高质量发展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规划》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决完成十一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强化对村(社区)巡察、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等方面对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分解,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作、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巡察机构建设提出要求,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王益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紫阳:发挥巡察“立行立改”优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条:佛坪:多措并举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