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打印

5月6日,十四届西安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巡察授权和任务分工,对十三届西安市委巡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十四届西安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瑞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指导督导组组长杨勇,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高升、李得宝一行莅临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巡察的“开局之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政治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市巡察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把握监督重点、扭住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本轮巡察重点突出,政治画像精准,价值取向明确,巡察质效更高,巡察工作更有分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厘清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强化有关职能部门巡察成果运用,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要从严自我要求,把学习巡察业务贯穿始终,把发扬斗争精神贯穿始终,把保持优良作风贯穿始终,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确保巡察过程精准和巡察结果高质量。

据悉,十四届西安市委第一轮巡察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科技局等10个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西安市委巡察办)


上一条:陕西交控集团党委全面启动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
下一条:紫阳:发挥巡察“立行立改”优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