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群众身边无小事 巡察监督办实事
打印

“你们是巡察组的干部吧,有个事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管?”近日,佛坪县委第一巡察组在佛坪县孔家湾村一组实地走访过程中,一名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我们村今年修建的文化长廊,到处漏雨,感觉质量有问题,本来这个事情和我关系不大,但是看见了就和你们说说,看你们能管吗?”巡察组干部听完后,迅速前往文化长廊查看。

经现场核实,第一巡察组发现正在施工的文化长廊建设项目仅100米范围内漏雨多达20余处。巡察组立即现场取证,迅速查阅了文化长廊建设项目相关资料,发现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项目建设超工期。孔家湾村文化长廊建设项目由孔家湾村经济合作社实施,合同工期为4月15日至5月14日,合计30天,但截至目前,该项目仍未完工。二是项目监管缺位。孔家湾村仅口头确定让村监委会主任陈某某负责项目质量监督,但其对项目监督不到位,设计图纸显示,文化长廊雨棚有排水设施,但施工方在雨棚主体工程已结束,仅预留排水管,尚未全面落实防水设施,导致文化长廊多处漏雨。

县委第一巡察组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召集陈家坝镇纪委书记、孔家湾村联村领导、孔家湾村支部书记在文化长廊建设项目施工处召开现场会,反馈了相关问题,责令孔家湾村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同时,向陈家坝镇党委和孔家湾村党支部发送了《整改建议书》,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督促抓好整改。

农村文化长廊是宣讲传播党的惠民政策的“无声讲堂”,其建设好坏关系着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县委第一巡察组以发现解决文化长廊问题为“小切口”,敲响了村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发挥了巡察监督纠偏矫正作用。

巡察关乎党心民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佛坪县委各巡察组将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有效解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佛坪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杨凌: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党工委第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汉中: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暨县(区)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