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开展“联项目访企业”活动 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打印

“我是帮联你们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困难和需要可及时同我联系。”“作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的企业,目前你们企业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都有哪些?”在商南县青山镇食用菌产业园区内,帮联企业的商南县纪检监察干部仔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不时记录着企业生产经营的问题与困难。

近期,商南县百名纪检监察干部活跃在县域各个重点企业,按地域、行业管辖范围,每名纪检干部至少联系1个企业,主动深入一线督项目、帮协调、促发展,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成为企业发展的“贴心人”和“护航人”。

今年以来,该县将“联项目访企业”活动作为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要抓手,持续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将清廉企业建设纳入清廉商南建设6个清廉单元建设内容之一,统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为企业纾困解难,致力于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为企业发展帮办实事中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助推清廉商南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此项活动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以“稳增长、促发展”为目标,坚持“三联三促”,即联重点产业、联重点企业、联重点项目,促项目提速、促企业增效、促产业升级。明确帮联企业的干部要针对了解到的项目、企业情况以及困难和问题,分层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每月报告联系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同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方面,通过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座谈了解情况,陪同、跟随企业工作人员办事等多种方式,聚焦问题,帮助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对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督促相关行业部门、责任主体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经营管理、政府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商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南:活用清廉文化元素 拓展清廉建设阵地
下一条:山阳:“镇案县审”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