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三项举措推动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打印

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千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指导,精准监督,协同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彻底纠治安全生产领域“一查了之”不跟踪、“一罚了之”不整治以及“一律关停”“先停再说”“一刀切”等问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学习领会千阳县《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安排意见》和《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任务、理思路、改作风,把专项治理作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重点工作,与深化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在实处。

加强隐患排查,扎实整治销号。认真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检查记录、整改指令、复查记录、行政处罚5本台账。在综合大检查的基础上,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抽查,并与各部门复查验收工作相交错,排查死角和盲区。建立安全隐患整治制度,加大整治力度,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人,建立“回头看”制度,对安全隐患整治销号情况开展“回头看”,看是否整治销号,看整治销号是否达到标准,看是否还存在新的隐患点。

积极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在全面梳理排查问题的基础上,对近5年来安全生产执法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对29起因安全政策、安全培训、安全标识、安全责任等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企业执法案件,对标对表,逐一核查,规范文本,高效整改。同时,针对职责不清、责任不实、衔接不畅以及“一查了之”“一罚了之”“一关了之”等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厘清问题根源,坚持即查即改,做到掷地有声,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动态管理。截至10月底,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查找出问题1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千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凤县: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推动以案促改见实效
下一条:凤县:坚持“四个三”协同发力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