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开展读书班活动 强化干部纪律教育
打印

“北宋包拯是清正廉洁的楷模,他担心后人会出不肖之徒,于是就在家中立了一块刻着《诫廉家训》的石碑,对不遵从此训令者,一概不是包公子孙。”近日,在镇坪县纪委监委纪律教育读书班上,领学人讲述着廉洁故事,为党员干部送上了一道丰富的“廉政大餐”。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镇坪县纪委监委机关利用每周四晚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律教育读书班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纪中转作风、树新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读书班采取干部轮流主持领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被动式学习变成了“现场感悟”“互动交流”式吸收。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设置了以案说纪、赏廉政漫画、知识问答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条例》修订的意义、背景及变化;党风室干部在领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时,采取现场提问、看图说廉、讲廉政小故事等,把学纪律条款与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有机结合,在增强纪检干部学法用法本领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11场读书班活动,参学人员达400余人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邀请纪检干部家属到场参加活动,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将政治纪律教育渗透到干部家属中,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还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摸清干部政治生态“家底”,细化“八小时外”监督,切实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共同筑牢廉洁防线。(镇坪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岚皋:以“一盘棋”思维打好“纪巡审”联动监督“组合拳”
下一条:平利: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 精准纠治苗头性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