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突出“三化”抓实抓细作风建设专项治理
打印

今年以来,子长市纪委监委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突出项目化、清单化、立体化监督,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

项目化整治,作风建设不让步。子长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蹲点调研、开门接访、带件下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项目化专项整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8+2”专项治理,即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民生、执法监督等8个领域专项整治,和群众急难愁盼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物业服务2个方面专项治理,坚持以“小切口”实现“大整治”,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单化履责,靶向发力除顽疾。子长市纪委监委按照整治任务项目化,划分责任清单,印发《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安排》,突出重点整治任务,细化分解,共列出10个专项整治项目26个方面,每个专项整治明确涉及的牵头部门、参与单位、监督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精准发力,靶向施治,把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立体化监督,守护利益不缺位。子长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针对作风建设拓宽监督空间,拓展监督范围,延伸监督触角,突出重点,立足实效,着力打造“立体监督”子长模式。强化协作配合,实现监督力量立体化,子长市纪委监委强化统筹联动,健全完善执纪监督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机关各部室协同发力,相互支持、相互借力,形成整体合力,信访室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研判分析并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问题线索的归口受理,分类管理、分流处置和跟踪问效。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实现监督举措立体化,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进行“线上+线下”联动监督检查,鼓励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建立直查快办制度,严肃查处作风建设典型案件。市纪委监委领导主动带案下访,深入摸排线索,了解和搜集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对受理的举报线索,及时转办、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子长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黄龙: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宝塔:吹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监督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